services

服務項目

液態氮冷凍治療

液態氮冷凍療法在皮膚科是一種常見的物理性療法,利用攝氏零下196度的液態氮,治療原理是利用其冷凍解凍之效果去破壞皮膚病灶,使其表層組織壞死而脫落。

適應症

  1. 良性皮膚病:尋常疣、扁平疣、病毒疣、足底疣、雞眼、菜花、表皮贅疣、結節性癢疹等。
  2. 痣、老人斑、血管瘤、脂漏性角化症等。

治療週期

一般而言,冷凍治療是間隔1-2周接受治療,療程為4-8次,健保掛號即可。

治療流程

  1. 使用噴槍將液態氮噴在病灶上,治療過程稍微有點冰冰刺刺的感受,大部分的病人都可以接受,冷凍治療後醫師會開消炎藥膏,一天塗抹兩次,加速傷口癒合。
  2. 若比較怕痛的病患可以事先告知,我們改使用棉棒沾取液態氮再接觸肌膚。

術後注意事項

  1. 冷凍治療後,回家可以正常碰水、洗臉、洗澡等。
  2. 冷凍治療之後,病灶處會有類似凍傷的反應,通常會慢慢形成一層黑色痂皮,勿提早摳破,請靜待它自行脫落。
  3. 因每個體質不同,若有起水泡情形,請勿戳破水泡,靜待它一週讓它自行收乾結痂;若不適感已影響生活作息,可以回診做處理。

有任何耳鼻喉/鼻整形/醫美相關問題